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关于《雁峰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2025年)的草案说明

关于《雁峰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2025年)的草案说明

 

建议项目名称:

雁峰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2025年)

决策建议的理由和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4号)、《衡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衡政办发〔2021〕30号),为全面推进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按照2023年度市科协工作要点要求,以各区县市政府办名义出台本地区2021-2025年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

拟解决的问题:

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实施方案》文本,并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解决问题方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人民政府负责领导我《实施方案》实施工作,将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层层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二是强化保障条件。通过将科普人才列入各级各类人才奖励和资助计划、稳步提高对科普经费的投入水平等保障落实

三是抓好进度安排。2023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层层推进落实;2023-2024年期间,做好中期总结,配合省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和中期监测评估工作;2025年,开展总结表彰奖励工作。

项目的必要性:

为持续推进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按照2023年度衡阳市科协工作要点要求,以各区县政府办名义出台本地区2021-2025年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

项目的可行性:

结合《衡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结合雁峰区实际情况,征求各部门(单位)意见编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