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
  • 领导介绍
机构名称:雁峰区司法局
负责人:王特辉
机构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南路133号雁峰区人民政府
邮编:421001
电话: 0734-8218839
传真:0734-8218839
邮箱:hysyfsfj@163.com  
办公时间:(秋冬时间: 上午8: 00-12: 00,下午14:30-17:30;春夏时间:上午8: 00-12: 00,下午15: 00-18: 00)
  • 部门介绍

  区司法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司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三)负责制定全区法制宣传教育计划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四)参与规范性法律文书的起草工作,监督行政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执行工作。

  (五)监督管理全区法律服务市场;指导管理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

  (六)负责管理乡(镇)、街道司法所的工作及业务开展和业务培训。

  (七)负责全区人民调解工作,管理调解委员会的组织、业务建设、业务培训,调处各类民间纠纷,预防纠纷激化。

  (八)指导、监督、管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全区非监禁刑罚执行和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九)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教育培训、考核奖励和警务工作。

  (十)指导管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及服装、车辆等物质装备;配合管理乡镇、街道司法所的国有资产。

  (十一)负责管理全区法律援助工作。

  (十二)负责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三)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8218839 传真:821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