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市府路美食文化街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产权单位和物业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广大民众和单位消防技能实践,5月26日下午,雁峰区在市府路美食文化广场街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共分为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操作培训两个部分。演练现场,区消防大队使用烟雾弹模拟火情,参演人员在指挥员的指令下,有条不紊、快速有序地完成了正确报警、疏散、灭火等步骤;为使现场观摩人员正确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大队讲解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后,组织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演练,让观摩人员在实践中熟练掌握灭火技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火灾易造成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加强防火意识,提高防火技能是每个人都应恪守的信念、遵守的信条。此次消防应急演练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科普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商业街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了消防宣传传播力、影响力,为促进消防教育培训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旷善、颜娟华参加。

(作者 谭予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