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科技成就精彩,创新引领未来 雁峰区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5月31日,雁峰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古汉中药有限公司举行。衡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厅级参事晏华衡,衡阳市二级巡视员、市电气设备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周玉军出席。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辉、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建军、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万克俭、市科协副主席李平,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林祥春参加。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此次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科普人和科技工作先进者。出席活动的领导们还为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代表、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优秀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专精特新”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示范项目等荣誉的获得者及单位颁奖。

“你知道现实生活的也有马良的神笔吗?那就是3D打印笔。”活动现场,科普讲解大赛中小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汪玮宸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他的作品《神来之笔——3D打印笔》,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栩栩如生的画面,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科技的蓬勃力量。


王燕向本次受到表彰的优秀科普带头人、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先进科技工作者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也向一直以来支持雁峰创新创业、科技发展的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王燕指出,惟科技进,惟创新强,惟科技创新胜。雁峰致力让科技周活动成为雁峰省级创新型区的金字招牌,争当“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领头雁。要重奖创新企业、科技人士和创新产业工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把科技活动周办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雁峰品牌。


王燕强调,衡阳雁声彻。雁峰要聚力让科技创新成为输变电制造业核心区的制胜密码,争当衡阳打造“中国电工城”的领头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致力于打造输变电产业链的“百千万”工程,努力推动雁峰成为“中国电工城”的核心区。

王燕表示,创新之道,唯在得人。雁峰将着力实施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科创人才强区战略,争当“科创先锋”“创新先锋”的领头雁。未来要一手抓人才引进,一手抓人才培育,为科技创新提供动力源泉和方向指引,促进党建与科技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跑出加速度,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来到古汉行政大楼前坪,参观制造业科技创新成果和轻工业产品展示暨电商直播。参观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雁峰特色产品,并邀请各领导进行体验互动。领导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要继续精进创新,将雁峰特色持续推广。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作者 高曙光 谭予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