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

5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省级创新型区建设及科技活动周相关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精神,立足雁峰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区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关心、支持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青年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衡阳调研讲话精神,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需求,通过党员和群众共建共治,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奋力书写雁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改革工作取得重要突破,成绩可圈可点。2023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会议要求,要立足雁峰实际,结合大调研工作,扎实做好改革调查研究,助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打造更亮“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要精心统筹策划,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大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深入推进隐患房屋治理。要坚决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继续抢抓科技创新“新赛道”,积极做好雁峰省级创新型区培育建设工作,全面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李俊廷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