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5月30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燕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雁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工作总结(审议稿)》《中共雁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强调,改革是时代的强音,发展是前进的动力。要立足雁峰实际,深化改革攻坚,做好结合文章,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质感”。

会议强调,改革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突出抓好领导领衔的重大改革项目,强化领衔责任,完善领衔机制,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体察实情、巡诊问策,要加强过程管理,在平台建设上加力度,在便民服务上探新路,确保24项领导领衔改革攻坚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改革要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好试点探索、集成创新、项目推进等方法,把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增强抓改革的责任度和精准度,着力提升领导推动力、部门落实力、媒体推介力,抓好改革项目落实,不断书写雁峰改革新篇章。

会议强调,改革要与典型引领相结合。要培育改革品牌,明晰改革路径,探索改革方法,健全改革机制,分类施策,精心培育,持续深化“五色花”“全过程人民民主”“委员会客厅”“首峰夜话”“导师帮带制”“标新”监督等改革,探索更多更好的鲜活经验,扎扎实实锻造一批具有雁峰辨识度、在全市全省叫得响的改革品牌,让“盆景”变“风景”,“风景”变“全景”。

区领导罗宏俊、彭晓洪、洪流、孔维政、旷善、邹志华、董韬、周萍、袁锋伟、刘元莲、刘恒、陈昌华、杨新权、颜娟华、谢云业、陈竹出席。

(作者 宁兰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