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 雁峰区计生协开展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长远发展。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5月30日下午,雁峰区于先锋街道民俗文化广场开展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桂花、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吴晓元,区委书记王燕出席活动。

活动观看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太平女儿鼓》、小品《欢喜冤家》、大合唱《走向复兴》等文艺表演,宣读了健康幸福家庭、优秀会员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活动还对10户失独、困难计生家庭及“三留守”人员进行了慰问,为6名镇街、卫健系统困难职工提供募捐善款帮扶。

“计生协是党委政府联系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和纽带,是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岗位”,雁峰区相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雁峰区取得“全省计生协重点工作优秀单位”“全市计生协工作优秀单位”等光荣成绩,背后离不开全区各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所有会员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新时期面临新任务,新征程赋予新要求,接下来,区计生协要继续与有关部门携起手来,认真履行服务生育、服务民生的职责,积极推动新型婚育文化构建、计生家庭发展帮扶等工作的落实,营造雁峰婚育新风尚,书写无愧于雁峰新时代的计生协会工作新篇章!

活动现场,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将新时代婚育文化倡议书制成小扇1000余把进行发放,还为广大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政策咨询答疑解惑等活动,发放了药具、三孩生育政策、各类健康知识及计划生育系列保险等资料,宣传普及现行生育政策、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幸福健康文明新风尚,构建生育友好环境。

区领导彭晓洪、周萍参加。

(作者 谭予卉)

相关阅读: